wedding

穿上婚紗才想起還沒跟你戀愛48

【本文最後更新於 2019-04-16】

李方銘在她上班時來過電話,她離開座位,到茶水間去接聽,又拒絕了一次。

她原以為這件事談完了,但是到了下班的時候,李方銘毫不畏懼先前的八卦新聞,穿著端正整齊的西裝,帶著微笑站在黑頭轎車旁邊等她。

她嘆氣,其實李方銘等的才不是她,他真正想等的人,應該是她的丈夫。

幸運的是今天沒有記者,雖然李方銘的花邊緋聞這幾天被從頭挖出來一次,前女友們也一一又被訪問或被報導聯繫不上,但公司的大樓樓下倒是挺安靜。

她猜李方銘還是動用了一些人脈,讓媒體遠離她這個平凡人。

杜婉霏輕吐口氣,看了左右,靠近李方銘,有些無奈,也有些對不起他。

「李先生。」她微笑,帶著友好,「我以為我們談好了,不必為了這件事情再碰面。」

「我曉得,但是我難以放棄,所以⋯⋯咳,杜小姐,我們上車再聊?」

「好。」她看出李方銘佯裝鎮靜的臉上露出忐忑,可能還是怕被跟拍。

李方銘替她拉開黑色車門,讓她先進去,隨後鑽入車廂。

她一上車就傳訊給秦東衛,讓他知道她要回去了。

當然,他忙於寫稿,多半不會查看手機,這只是為了滿足她自己,以及假使他心血來潮,想曉得她在哪裡時,能省去他打電話的時間。

車子駛入車陣,照慣例,李方銘會送她回新店,停在社區外面,由她自行走回去。

車程不長,大約二十分鐘,也因此李方銘急著先說話。

「秦老師最近有空能夠見我一面嗎?我希望能有機會更了解秦老師的需求,可以的話,我想當面說服他。」

「這我恐怕不能替他決定,不過⋯⋯」杜婉霏歉然微笑,「就我對他的了解,作品完稿前他不會輕易離開書桌,即使完稿了,他也會立即投入準備下一個作品,馬不停蹄到幾乎沒有喘息的時候。」

李方銘滿臉燦亮,難掩激動地猛點頭。「真是太用心了,有天分又努力,老師的多產讓我們這些書迷都很幸福,那些好作品一定要帶回華文圈來,請務必再勸勸他。」

「但是他對譯文要求很高,他希望自己來。」

「天啊,太棒了!」李方銘按住胸口,聲音高了八度,「這當然沒問題,應該說,可以由他親自翻譯,等於是更原汁原味啊!」

「可是就像我中午告訴你的,他現在確實沒時間顧及到中譯本,目前這個計畫必須終止了。」

她耐心解釋,這些事情雖然應該由傑克負責,但是傑克中文普通,主要心力都放在處理歐美區的業務,當初她向秦東衛提出想看中譯本時,秦東衛讓傑克挑了幾間曾經主動聯繫過的中文出版業者,接著便丟給她,讓她去挑選處理。

弄到現在,她真覺得誤入領域。完全不懂出書流程的她和李方銘接觸至今,曉得了作品上市要經過多重準備,與她原先只求看懂內容的想法完全不同,複雜太多了。

秦東衛在這件事情上還沒費太多心思,反悔得很理直氣壯。倒是她,覺得害李方銘白費大把時間,因此也才會接電話,上車和他談。

這一趟路仍舊沒有共識,幸好李方銘有風度,一到社區,立即替她開車門,笑容和煦送她離開。

隔天週六,秦東衛一邊吃早餐,對面的秦父翻看報紙,猛然噎咳了幾聲。

杜婉霏忙著餵兩個小孩,直到公公出聲喊她。

「咳,婉霏,幫我煮一壺茶。」

「好,要綠茶嗎?還是烏龍茶?」她把小孩的塑膠碗跟小湯匙放下,用紙巾擦了擦手就起身準備。

「⋯⋯綠茶,綠茶好了。」

雖然被婆婆又捏又瞪,公公還是吩咐了。

「嗯。」杜婉霏起身進了廚房。

她一離開,秦東衛就疊起兩腿,接手餵了女兒一口蔬菜湯,頭也不抬地問:「有什麼事還需要把我老婆支開?」

「⋯⋯很明顯?」

「太明顯了。」他抽來紙巾替女兒擦嘴巴,小女孩已經搖頭不肯再吃了。

「這個⋯⋯你看看吧,不過也不是婉霏的錯,你別對她發脾氣。」

秦東衛揚眉,盯著父親推過來的報紙,上頭有兩張照片,雖然臉部被模糊處理,但他一眼就能認出是妻子。

他再瞄了標題,斜勾起唇,涼薄哼了聲。「無聊。」

秦父鬆了一口氣。「是啊是啊,挺無聊的。」

「我去寫稿。」他泰然宣布,摸摸女兒的頭,踩了兩階樓梯,突然又回頭拿走桌上的報紙。

秦家兩老互看一眼,目光齊齊跟著他身影兜轉,沒一會兒,杜婉霏已經捧著托盤回來,端了一壺綠茶跟幾個雙耳玻璃杯。

 

杏仁的話:

咳,秦先生發現緋聞了。

他等一下會在書房裡瞪大眼睛,一個字一個字都仔細看XD

 

網路連載版和出書版不同,出書版會修訂、加寫番外,另有3款男主萌獸插圖。

買書看這裡:紙本書Pubu電子書Readmoo電子書Google Play電子書

請大家多多支持紙本書與電子書,讓杏仁有動力與一點點資金製作下一本書,無敵感謝!

我要留言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