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ding

穿上婚紗才想起還沒跟你戀愛50

【本文最後更新於 2019-04-18】

「他只是拿企劃書給我看,還有跟我解釋封面的設計跟譯稿而已。」

他寒著臉色。「妳確定他連妳的一根頭髮都沒碰到過?」

她抿了抿唇,他不該這樣質問的。「我當然確定,那些照片只是拍攝角度才會看起來很近,事實上李先生對我向來很有禮貌。」

秦東衛呼出一口氣,繃緊的臉鬆懈下來。他抬起她的下巴,儼然而冷肅地交代:「不准再搭其他男人的車。」

杜婉霏皺眉,心頭又湧起一波情緒。她真的很想抱怨他,他應該要再信任她一些,她和李方銘說穿了就是類似工作往來的關係。

她只是遲疑了一秒,他就壓了上來,堵住她已經微張的唇。

秦東衛反手鎖門,把她壓在牆上親,隨後又從腰部把她抱高,讓她坐在梳妝台上。

「那個姓李的對妳笑成那副德性,妳居然都沒讓我知道!妳跟傑克到底是怎麼挑出版社的?」

「我只是聯繫清單上的公司,傑克在他那間特別畫了星號,說他們很有誠意。」

秦東衛冷肅用鼻子哼氣,嚼碎那誠意二字。

「不准再跟他往來,妳想讀中文版,我會滿足妳。」

「你真是⋯⋯」像某些地域性很強的動物。

他挑眉,哼了一聲,等她接著說。

「唔,所以你是擔心我,而不是生氣?」她聰慧地挑個問題,而不是暴露自己的小想像力。

秦東衛繃著臉靠近,逼得她背靠著鏡台,吐出的熱氣拂在她臉上。

「才怪,我氣瘋了。傑克怠忽職守太多次了,晚點我要跟他談,如果是因為他手上有太多人要照顧,我不排斥換經紀人。」

「這怎麼行?傑克會很傷心。」

「他別再捅婁子就老天保佑了。」他哼聲,捏了捏她粉頰,危險地瞇起眼,「剛剛為什麼把我鎖在門外?妳看不到我能高興得起來?」

「唔。」杜婉霏轉開視線,迴避炙人的目光。

「說,我不咬人。」他貼在她唇上說話,把她箍在胸前。

「只是⋯⋯嘔氣一下嘛,而且是你先兇我。」

秦東衛揚起眉,視線移轉到她的芳唇上,彷彿那是多甜美的糖果,拇指也摸索著她的下唇。

「不過是嗓門大一點。」

「那就叫兇啊。」她語調溫軟地指出,本以為他又不肯認帳,可他凝了她一眼就不再計較,轉而猛烈地吻她。他吻得她氣息紊亂,迷濛又略帶迷醉地回視他。

秦東衛勾起唇,盡是得意神色,把她抱下地,隨後牽著她到書櫃挑出一本書,再把她帶到床上,讓她躺臥在他身側。

杜婉霏認得那本書,是他的處女作,那時她還是高中生,纏著他問故事關於什麼,他只朝她冷哼。他從以前就是這麼欺負她的。

秦東衛翻開內文的第一頁,手指比在細小的英文字下,開始低沉誦唸。

「他終究殺了人。拋下螺絲刀之後,他拿起農舍角落的生鏽鐵鍬—」

「等一下,這是你寫的故事?」

「嗯。」他心無旁騖接著唸:「手掌沾到的濕暖血汙印上木柄。待會兒要記得鐵鍬跟刀也要一起掩埋,他想著,用力插進—」

「等等。」杜婉霏按著他擱在紙頁上的手,「我以為你寫的是古代宮廷歷史小說?」

「這就是宮廷歷史小說,把現代跟歷史串連在一起,融合推理劇情,讓一個現代人揭發三百年前的一樁殺人案件。」

「哦。」她點頭,充滿崇拜,「下次再聽,我剛剛想到,爸媽跟璐璐越越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,我要先去把地板吸一吸,免得兩個小搗蛋回來之後,我又不能做家事了。」

秦東衛把要下床的她攔腰抱住,長腿一個側跨就翻身將她壓回原處。「妳不想聽?」

「不是,我⋯⋯咳,我不知道你對題材涉獵那麼多元,連恐怖小說都包辦了。」

「推理和恐怖驚悚是不同類型。」他冷著臉。
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她溫婉微笑,推了推他,「衛,讓我去吸地板,我還要燙衣服呢,你帶回來的那些襯衫都還沒整理。」

「妳不喜歡推理小說?」他的聲音不大,但揚高了一些。

杜婉霏懊悔了,這可比他大吼更危險。

「我害怕嘛。下次可以聽愛情故事嗎?我記得你寫了一本,關於某個皇后的?」

「瑪麗皇后,但是她最後死了。」

「天啊。」她皺眉,傷腦筋起來,「你⋯⋯有沒有哪本小說,是從頭到尾,所有角色都活得好好的?」

「沒有。」他立刻道,斬釘截鐵地再補充,「但是我能寫一本。」

 

杏仁的話:

結果婉霏根本不敢看他的書。

秦先生會卯足全力,弄出一本能收服自家老婆的浪漫鉅作。

他實在好勝心很強XD

 

網路連載版和出書版不同,出書版會修訂、加寫番外,另有3款男主萌獸插圖。

買書看這裡:紙本書Pubu電子書Readmoo電子書Google Play電子書

請大家多多支持紙本書與電子書,讓杏仁有動力與一點點資金製作下一本書,無敵感謝!

我要留言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