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ding

穿上婚紗才想起還沒跟你戀愛52

【本文最後更新於 2019-04-18】

那傲慢的口吻,讓陶靖光有些不舒服,故意就衝杜婉霏一笑。「這邊沒問題了,婉霏,明天見。」

「嗯,明天見。」

陶靖光轉進辦公室裡,而秦東衛則是慍怒戴回墨鏡,摟著她的腰往外。

「那傢伙就是妳大一時的男朋友?」

「呃,對。」

「眼光真差。」他冷哼,按下電梯按扭,「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,秦知越玩我的書?」

「是他自己去翻的,他好像對書本很有興趣,有⋯⋯咳,撕了幾頁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黏回去了,用透明膠帶,不影響閱讀。」

「杜婉霏!」他咬牙低唸,因為電梯門開了,還有其他乘客,所以他摟著她進電梯,只是加重放在她腰上的力道,藉此讓妻子曉得他生氣了。

杜婉霏歪著頭,湊近他耳邊,露出又抱歉又關心的眼神。

「不然我上網再重新買過?可是你那些書,有些好像是十多年前出版的,不曉得還買不買得到,怎麼辦?」

「不怎麼辦,子債母償。」

杜婉霏眨了眨眼,很確定有聽過類似的成語,但似乎不是這樣用的。過了幾分鐘,她才想起來那叫「父債子還」。

秦東衛把車停在地下停車場,一將兩個孩子安置在兒童座椅上,他就順勢坐進後座,摘掉墨鏡,打開筆電猛敲字。

「妳開車。」他道,努了努下巴,「停車券在左邊口袋。」

她失笑,往他褲子口袋摸出紙張,隨後坐上駕駛座,驅車載一家子回去。

一路上秦東衛都在打字,專心致志到車陣裡的喇叭聲都干擾不了。

她忍不住揚起嘴角,笑他也有不理智的時候,明明稿子火燒眉毛了,他偏要來找她,還拎上兩個小孩。

秦東衛一回家就埋進書桌前,飯也是邊打字邊吃的。

晚上杜婉霏把兩個孩子哄睡了,到他身後環著他肩膀吻他臉頰,輕聲道過晚安,關了房間一側的燈,留下書桌跟書櫃那邊的光線給他,自顧自就擁棉被睡覺了。

隔天她起床,秦東衛已經坐在書桌前,顯然是刻意早起工作。他寫稿自有規律,集中度也高,她只能去吻他一下,暗自盼望他早點完成預期的進度才能好好休息。

等到她下班時,秦東衛大概是進度告一段落,穿著質地輕薄柔軟的金黃色襯衫跟黑色休閒西裝褲,單手捧著平板,另一手插在褲子口袋裡,斜倚著車門等她。

他顯然休息過了,沒有早晨時那般疲倦,而且也洗過澡了,直順的黑髮覆在他額頭上,偶爾頭頂上的幾根髮絲還會被風吹起來。

秦東衛向來帶著狂放不羈的氣勢,不在乎旁人眼光,也是他渾然天成的自信所致,他幾乎任何衣物都能駕馭,連色澤金耀的襯衫都淪為附屬品,完全是用來襯托他的。

不過那布料帶著垂墜感,因而貼合他的身軀,隱約勾勒出他寬厚的肩膀跟胸口、手臂的結實線條。

跟杜婉霏一起踏出電梯的還有何亞馨,她已經無法阻止何亞馨認出他了,至於其他辦公室女性們窺探的目光,她也只能心胸寬廣收下來。秦東衛出類拔萃,她一直都很明白,不過她同時也愛他的難相處跟低調,他今天只是襯衫選得太隨意了。

他如果穿黑色或者深藍色⋯⋯嗯,也會很瀟灑,但至少不會像現在這麼顯眼。

「婉霏姐、婉霏姐,妳快捏我一下。」何亞馨用手肘頂她,「我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了,那個好像我偶像喔!」

「哪一個?」跟在後面出電梯的劉毅伸長脖子,立即東張西望尋找。

「我想她說的是黑色房車旁邊那一位。」杜婉霏笑道,「他是我先生,那我先走了,明天見。」

她踏出步子,依稀聽見何亞馨在驚呼。明天她大概要被拷問了。

 

杏仁的話:

秦先生成功曬娃~

然後焦躁趕稿XD

他的理智腦在妒意發作時不太管用。

 

網路連載版和出書版不同,出書版會修訂、加寫番外,另有3款男主萌獸插圖。

買書看這裡:紙本書Pubu電子書Readmoo電子書Google Play電子書

請大家多多支持紙本書與電子書,讓杏仁有動力與一點點資金製作下一本書,無敵感謝!

我要留言

Scroll to Top